昨天女兒下課回來很興奮的對我說,他已經知道"錢很重要了"我當然是問他怎麼知道的,園道是他的一個好同學告訴他,因為他爸爸失業,所以他的爸媽天天都是在為錢的事吵架,索我我念初中的女兒似懂非懂得說他要把獎學金全部存起來,不要亂花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錢"這東西應該是人人都想要的吧,不管任何人用任何放是得來,罪中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樣的,就是為了"錢",當然,"錢"不是萬能,可是沒錢萬萬不能,這是常聽到的一句話,真是很現實,又很殘酷,上至高官權貴,下至販夫走卒,幾乎每個人每天都是為了錢汲汲營營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前,看了一部日劇,{中了三億兩千萬},劇中敘述主角由 一個平凡的上班族,買彩票中了頭獎,導致周遭的的人對他的態度改變,甚至連他自己也變了,野心大了,也看不清自己了,因而圍繞在他身邊的人只是因為他的錢而對他唯唯若若,對他真心的人反而離他愈來愈遠,最後,因為孤注一擲投資公司而倒閉又變得一無所有,但是反而在這個時候讓他了解到人的真情,

現在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變少了,就算是再一起也感受不到真誠,你我爾虞我詐,為名為利都在斤斤算計,不禁懷念起以前社會的純樸,那麼有人情味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