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以跟「花」字有關的成語和俗語串起來的文章,講述了一位叫「攀枝花」的女子興衰的故事。雖然紕漏不少,但是你如果是個有心的讀者不妨一讀,不但可以幫助你提高對「花」字成語和俗語的理解,你還可以直接參與發表你自己的意見和看法。



攀枝 我的名字就叫攀枝花。生在花的世界上,長在花的海洋裡。父母為我打造出一尊如花似玉的面容,無須打扮就花容月貌,面帶桃花,還羞花閉月呢!

  我正當花樣年華,常言道:十八姑娘一朵花,我長得花裡胡哨,走起路來花枝招展,梨花亂顫

在這個花花世界裡,我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,吃得是花卷,蘸得是花粉,喝得是花蜜,簡直是五花八門,花樣繁多;穿得是花花綠綠,天天穿花納錦,上衣花紅柳綠,下褲花團錦簇


一花獨秀不是春,百花齊放春滿園。我真想像我這樣的好花還要綠葉陪。正當我春風得意時,那年我又交上桃花運,真使我心花怒放。男朋友是個花花公子,看得人眼花繚亂,使人眼冒金花


他希望我能和他早日花好月圓,天天和我花前月下尤花殢雪。在我面前油嘴花唇耍花腔:說盡了花言巧語,簡直是說得天花亂墜;寫夠了生花妙筆,那就是寫得天女散花夢筆生花

還經常驛寄梅花呢!那時的感覺真是花朝月夕啊!咋聽還真有點粲花之論。但落花有情,流水無意,我還真不想過早談戀愛呀。


我當然也不會輕易上他的當,也學了些花拳繡腿,以防他起歹心,以免花殘月缺


俗話說:「人無百日好,花無百日紅」真的讓我給應驗了。萬萬沒有想到的是,他是個花心大蘿蔔,竟然還是個採花大盜

攀花折柳目的達到後無恥地要和我分手。我當時就和他打了個落花流水,我也成了敗柳殘花。村裡人對我議論紛紛,都說我是花下曬褌 ,儘管我花說柳說的也是無濟於事,害得我在人們面前只能是花遮柳隱的。我的初戀曇花一現,成了當地的花邊新聞


當然柳暗花明又一村我馬上又名花有主了。

那是第二年煙花三月下揚州時,到處百花齊放,遍地開花

步步蓮花來到了花果山,看到了處處翠竹黃花,錦上添花,到處是傍花隨柳,火樹銀花。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,我認識了一位姓花名榮的男子,這回我汲取了上次的教訓,我也要下馬看花了,經過瞭解他花甲之年,長得滿面麻花。他對我口吐蓮花,信誓旦旦要做我的護花使者


花榮他原來是個唱花鼓戲的,經常出沒於花街柳巷,到處尋花問柳,和那些煙花女子花花搭搭,哪個男人敢保證能在萬花叢中過,寸草不沾身呢?免不了也是個眠花宿柳花花太歲


在一個花香鳥語的季節裡,他羯鼓催花地要和我早日完婚,在春暖花開,春花秋月之日,也就是在百花生日,月夕花朝之時,我們倆結婚了,我們都披紅戴花也算般配。

 

洞房花燭夜裡,他喝得花不稜登,來到了我的床前,興奮地走花流水地對我說:「你你你知道嗎?我這就叫枯樹生花,想不到花榮我一世拈花惹草,今天也柳暗花明,鐵樹開花了,供在我花某面前的不再是閒花野草了,而是奇花異草,琪花瑤草啊!哈哈哈——」說完再也不顧自己的寒花晚節,花樣翻新地與我折騰起來——事後我玉軟花柔地撲倒在他的懷裡,感覺有點頭昏眼花


 

婚後,我也像檻花籠鶴似的落花無言地過著平安無事的夫妻生活。還不到半年我就開花結果了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把我跟第一任男朋友的事告訴了花榮,想不到的是他再也不顧我和他那桃花潭水的感情,竟然破口大罵我是

 

路柳牆花,浮花浪蕊水性楊花,還是個花貌蓮心的臭女人。從此他再也沒有把我當做香花供養,把我當做繡花枕頭,平時看我就像霧裡看花,鏡裡觀花,不是像以前那麼專一而是走馬看花了。

 

再後來他就乾脆移花接木,把花魁當成美女簪花,天天對著她拈花微笑


第二年我又先花後果地生了第二胎,那時候的我以成了流水桃花無可奈何花落去,才剛30歲就葉瘦花殘,成了過時黃花。咳,苦命的人生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