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首詩是我認為世界上最美、最純、最生動的四首愛情詩。

  從這裡我們可以解讀出愛情的四層真意,我希望更多人珍藏這四首詩,我渴望我們每個人對真愛仍然是有信仰的

  第一個境界:《世界上最遠的距離》泰戈爾

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的距離,而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愛你;


  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愛你,而是愛到癡迷卻不能說我愛你;

  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,而是想你痛徹心脾,卻只能深埋心底;

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,而是彼此相愛,卻不能夠在一起;


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,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;


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樹與樹的距離,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,卻無法在風中相依;

  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樹枝無法相依,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,卻沒有交匯的軌跡;

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,而是縱然軌跡交匯,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;


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,而是尚未相遇,便注定無法相聚;

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是魚與飛鳥的距離,一個在天,一個卻深潛海底;


  
親愛的,如今,你就在我身邊,我們卻不能在陽光下相愛。

  


  第二個境界:
《致橡樹》舒婷

  我如果愛你──


  
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

  借你的高枝來炫耀自己


  我如果愛你──


  絕不學癡情的鳥兒


  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


  也不止像泉源


  長年送來清涼的慰藉


  也不止像險峰


  增加你的高度,襯托你的威儀


  甚至日光


  甚至春雨


  不,這些都還不夠!


 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


  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


  根,緊握在地下


  葉,相觸在雲裡


  每一陣風過

  我們都互相致意


  但沒有人


  聽懂我們的言語


  你有你的銅枝鐵干


  像刀、像劍


  也像戟


  我有我紅碩的花朵


  像沉重的歎息


  又像英勇的火炬


  我們分擔寒潮、風雷、霹靂


  我們共享霧靄、流嵐、虹霓


  彷彿永遠分離


  卻又終身相依


  這才是偉大的愛情


  愛──


  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


  也愛你堅持的位置,足下的土地


  第三個境界:
《見與不見》倉央嘉措活佛

  你見,或者不見我


  
我就在那裡

  
不悲不喜

  
你念,或者不念我

  
情就在那裡

  
不來不去

  
你愛,或者不愛我

  
愛就在那裡

  
不增不減

  
你跟,或者不跟我

  
我的手就在你手裡

  
不捨不棄

  
來我的懷裡

  
或者

  
讓我住進你的心裡

  
默然相愛

  
寂靜歡喜

  第四個境界:


  《當你老了》葉芝

  當你老了,頭髮白了,睡思昏沉


  
爐火旁打盹,請取下這部詩歌

  
慢慢讀,回想你過去眼神的柔和

  
回想它們昔日濃重的陰影

  
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

  
愛慕你的美麗,假意和真心

  
只有一個人愛你朝聖者的靈魂

  
愛你衰老了的臉上痛苦的皺紋

  垂下頭來,在紅火閃耀的爐子旁

  淒然地輕輕訴說那愛情的消逝


  
在頭頂上的山上它緩緩地踱著步子

  在一群星星中間隱藏著臉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