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刊日期:2002-12-12
無題

越在乎的人

越在乎的人,


你反而越會對他產生誤會。

越在乎的人,

犯錯你反而越不能原諒他。

越在乎的人,

你反而對他會越不客氣。

越在乎的人,

你反而越會裝做不在乎。

人就是這麼奇妙的在乎別人阿!

所以我覺得世上最幸福的人就是:

能找到一個自已喜歡的人,

而那個人也是真心的喜歡你。

我想我們大家都該彼此努力吧!

並且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喔!

他就是你今生所要找的人喔!
圓滿

我們常常安慰別人說:「人生是沒有圓滿的」。


你不能得到一切,永遠不會是最幸福的人。

然而,誰說人生是沒有圓滿的呢?

我們所擁有的,是另一種圓滿,我們從遺憾中領略圓滿。

沒有分離的思念,怎麼能領略相聚的幸福呢?

沒有經歷過被出賣的痛苦,怎會領略忠誠的可貴呢?

沒有嘗過苦戀的滋味,又怎能體會長相廝守的深情呢?

在紛紛擾擾的人世間,能夠相聚,

彼此忠誠,長相廝守,不正是一種圓滿嗎?

圓滿的人生,不是擁有一切,而是學會了珍惜和付出。

在一個小宇宙裡,你是圓滿的,當你不再貪婪,你是圓滿的。

當你了解愛情,那是自身的圓滿。

月圓月缺,但是,你不會說月亮是不圓滿的。

你愛著的那個人,也許是不完美的,也許是有很多缺點的。

你自己又何不試試看呢?

然而,你們的關係卻可以是圓滿的。

那個圓滿,超脫了現實,

是一種領略和追求,也是一種寬容。
勇氣

勇氣是由-害怕-不信任-恐懼-提煉而來的。


什麼使人成長呢?


是學習也是訓練也是磨練。

成功的秘訣不在於學位或是IQ,

而是在於精神態度和熱情指數。

以溫柔對待倔強,寬容對待苛刻,熱情對待冷酷。

你用何種的態度面對別人,

別人就用如何的態度來對待妳。

有時妳以為天要塌下來了,

其實是因為你站歪了吧!

一個人一生中,需要一些助緣,

你幫助別人,別人也幫助你,

有時幾乎是在同時,我們都要珍惜這份因緣。
幸福

什麼是幸福


幸福就是


喜歡你的人也喜歡你


朋友對你很好

能看見自己的偶像

能去暗戀別人

能吃到好吃的東西

能看見好玩的東西

能跟喜歡的人說話

能賴床

所謂的幸福

可以很多也可以很少

看你要怎麼想

但願你能很幸福

喜歡一個人

可以幸福也可以難過

不會在意他喜不喜歡我

只要我能很幸福的喜歡他

我會一直都很幸福的
生命要慢慢品嚐.
等你嚐出品味-
你的生命就有價值
 


送妳一盤蝦,吃了容貌佳,
還有一碟菜,天天有人愛,
配上一碗湯,一生永健康,
再來一杯酒,愛情會長久,
加上一碗飯,戀人永相伴,
祝吃飽飽,睡好好!
 
 
容許自己不快樂,是釋放壓力的方式之一

暫時的不快樂,是人生中常有的過渡期。畢竟,我們都在過日子,沒有人是天天過年的。情緒的潮起潮落,運氣的時高時低,都是很自然的事。
電影《美國心‧玫瑰情》中有一幕戲,描述一位從事房地產仲介生意的女強人,上了許多自我激勵課程,她每天出門工作前,開車上路途中,都不斷自我暗示:「這會是美好的一天!」「我今天絕對可以成交!」她終於到了當天要仲介的房子裡,認真積極地打掃,一邊做事還一邊激勵自己。

的確,好運會降臨在樂觀的人身上。一天之內,她沒有獨守空閨,有幾個客戶來看過房子。面對這些東挑西揀的客戶,她針對他們的疑點一一詳細解說,以委婉的方式反駁,並且技巧地掩飾她在廣告中誇大其詞的說法(這可能是她最大的敗筆)。

認真的女人最美麗,沒錯!但這位外表打扮得非常美麗的女人,當天並沒有順利把房子賣出去。夕陽西下,疲累的她,感到相當絕望,悲傷得不能自抑,蹲在地上痛哭失聲。

人生中常有過渡期
老實說,從她淒厲的哭聲裡,我才看見她真正的美麗。那是放下所有職場的武裝、卸下志在必得的壓力之後,回歸真實純淨的自我,流露人性中最柔軟、最真實的一面。

如果,你盡了一切努力,結果仍不如人意,你的確有不快樂的權利。也許,努力的過程中,方法不對、技巧有待改進,沒關係,痛哭一場之後,可以重新開始!

我認為:容許自己不快樂,是釋放壓力的方式之一。當然,你不要讓自己長期處於不快樂的狀態,那並不健康。但是,逼自己永遠表現很快樂的樣子,同樣有害身心發展。

暫時的不快樂,是人生中常有的過渡期。畢竟,我們都在過日子,沒有人是天天過年的。情緒的潮起潮落,運氣的時高時低,都是很自然的事。

不快樂的原因,也許和你的體力有關、也許和你的工作進度有關。或是你在感情生活中有挫折,或來自人際關係的危機。總之,不快樂一定有不快樂的原因,但你必須先發現不快樂、承認不快樂,才能進一步找出可以對症下藥的解決方式。

聰明才能察覺不快樂
有時候,你會發現:沒什麼特別的負面因素導致不快樂,那很可能只是因為長期疲勞的關係。至少,你因此而知道必須安排假期出去走走了。 能夠感覺自己不快樂,是很聰明的自我察覺。比起那些終日麻木不仁,搞不清楚自己心情狀態的人,要好得太多。

還有另一種人,明明知道自己不快樂,卻強裝快樂。偏偏,不快樂是一種氣味,走近的人,都會聞得出來。除非,那個人遲鈍到近乎鼻塞。

適度強顏歡笑,固然是一種禮貌。為了不影響別人的情緒,我們的確不必大力聲張:「我現在不快樂。」但若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、一天二十四小時,都不肯停止笑容的人,臉上的線條必定很僵硬。反而給人「皮笑肉不笑」的錯覺,造成不誠懇的印象,產生人際關係的疏離感。

接受自己不快樂的事實
你有不快樂的權利。接受自己不快樂的事實,才能避免把自己的不快樂當作攻擊別人的武器。

發現自己不快樂的時候,不妨休息一下,容許自己發個呆、少做一點事,等情緒調整過來,重新出發。如果有特殊狀況,必須暫時隱藏不快樂的情緒,希望不用撐得太久。甚至,你可以告訴值得信任的人,此刻的你並不快樂,請他幫忙分擔一下可能必須應付的場面。

我也見過長年都處於不快樂情緒的人。他們怨天怨地,沒一件是看得順眼。想幫他的忙時,他又說:「其實我很好!這不關你的事。」或「你怎麼做都沒用,我就是開心不起來。」 

有一句話說:

世界上能讓你不快樂的人,只有你自己。」

說得真有道理。往另一個方向思考,道理也一樣。

世界上能讓你重拾快樂的,也唯有你自己。」


請你一定要記得:
你有不快樂的權利;也有讓自己重拾快樂的義務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