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建築師

夫人對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,她的睡床就會搖動。

「這簡直是無稽之談1建築師回答說,「我來看看。」

建築師到達後,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,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。

建築師剛上床躺下,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。

他見此情形,便厲聲喝問:「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?」

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:「我說是在等火車,你會相信嗎?」

 

【頓悟】

有些話是真的,卻聽上去很假;有些話是假的,卻令人無庸置疑。

 

 

 

2、引誘

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乘一個包廂,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,

她脫衣躺下後就抱怨身上發冷。先生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,

她還是不停地說冷。

「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?」先生沮喪地問道。

「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。」

「小姐,這我就愛莫能助了。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?」

 

【頓悟】

善解風情的男人是好男人,不解風情的男人更是好男人。

 

 

 

3、調羹

麥克走進餐館,點了一份湯,服務員馬上給他端了上來。

服務員剛走開,麥克就嚷嚷起來:「對不起,這湯我沒法喝。」

服務員重新給他上了一個湯,他還是說:「對不起,這湯我沒法喝。」

服務員只好叫來經理。

經理畢恭畢敬地朝麥克點點頭,說:「先生,這道菜是本店最拿手的,

深受顧客歡迎,難道您……」

「我是說,調羹在哪裡呢?」

 

【頓悟】

有錯就改,當然是件好事。但我們常常卻改掉正確的,留下錯誤的,結果是錯上加錯。

 

 

 

4、穿錯

飯廳內,一個異常謙恭的人膽怯地碰了碰另一個顧客,

那人正在穿一件大衣。

「對不起,請問您是不是皮埃爾先生?」

「不,我不是。」那人回答。

「啊,」他舒了一口氣,「那我沒弄錯,我就是他,您穿了他的大衣。」

 

【頓悟】

要做到理直氣壯,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理直的人,往往低聲下氣;

而理歪的人,卻是氣壯如牛。

 

 

 

5、回電

一個蘇格蘭人去倫敦,想順便探望一位老朋友,但卻忘了他的住址,

於是給家父發了一份電報:「您知道托馬的住址嗎?速告1

當天,他就收到一份加急回電:「知道。」

 

【頓悟】

當我們終於找到最正確的答案時,卻發現它是最無用的。

 

 

 

6、傷心故事

有三個人到紐約度假。他們在一座高層賓館的第45層訂了一個套房。

一天晚上,大樓電梯出現故障,服務員安排他們在大廳過夜。

他們商量後,決定徒步走回房間,並約定輪流說笑話、唱歌和講故事,

以減輕登樓的勞累。

笑話講了,歌也唱了,好不容易爬到第34層,大家都感覺精疲力竭。

「好吧,彼德,你來講個幽默故事吧。」

彼德說:「故事不長,卻令人傷心至極:我把房間的鑰匙忘在大廳了。」

 

【頓悟】

我們痛苦,所以幽默;我們幽默,所以快樂。

 

 

 

7、賣書

一個很有名的作家要來書店參觀。書店老闆受寵若驚,連忙把所有的書撤下,

全部換上作家的書。作家來到書店後,心裡非常高興,

問道:「貴店只售本人的書嗎?」

「當然不是。」書店老闆回答,「別的書銷路很好,都賣完了。」

 

【頓悟】

「拍馬屁」是個奇怪的詞:你像是在奉承他,又像是在侮辱他。

 

 

 

8、幫忙

在郵局大廳內,一位老太太走到一個中年人跟前,

客氣地說:「先生,請幫我在明信片上寫上地址好嗎?」

「當然可以。」中年人按老人的要求做了。

老太太又說:「再幫我寫上一小段話,好嗎?謝謝!」

「好吧。」中年人照老太太的話寫好後,

微笑著問道:「還有什麼要幫忙的嗎?」

「嗯,還有一件小事。」老太太看著明信片說,

「幫我在下面再加一句:字跡潦草,敬請原諒。」

 

【頓悟】

你若不肯幫忙,人家會恨你一個星期;如果幫得不夠完美,還不如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