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性婚姻」是指在沒有生理疾病或懷孕意外的情況下,夫妻間長達一個月以上沒有默契的性生活。中國人民大學性社會學研究所潘綏銘教授帶領36名研究員,歷時一年,進行了一次全國範圍的抽樣調查。結果發現在已婚或同居男女中,每月連一次性生活都不到的人超過1/4(28.7%);在最近的一年裡,連一次性生活都沒有的占6.2%,中國是否即將迎來無性愛時代?兩年前有個用中文寫日本的日本女作家出了本《無性愛時代》,描述了日本無性族的生存狀態,他們不需要性,但他們生活得很和諧。你能理解這種婚姻狀態嗎?

 

    婚姻為什麼可以無性

 

    1.沒有愛

    愛和慾望相伴而行,如果沒有這份感情,當然就沒有「性」所必需的氣場和氛圍了,或許是各取所需而結為夫妻吧,否則婚姻中怎麼會沒有愛呢?

 

    2.慾望週期不一致

    據說男人和女人一樣也是有生理週期的,女人的生理週期和慾望週期是相關聯的,男人恐怕也是。因此,性慾的契合度便非常重要,如果你想一、三、五,他偏偏要二、四、六,你們兩個的時間表總是不搭界,當然只能迎接無性時代的到來了。

 

    3.情趣用品力量大

    《慾望都市》裡,夏洛特曾經有一段無性婚姻。雖然她和老公彼此相愛,但是兩人之間總是發生不了性事,於是美麗而執著的夏洛特千方百計尋找答案,最後發現老公竟然在夜深人靜時,躲進衛生間,對著《花花公子》雜誌上的性感女郎自慰。相信現在每個成年人都能找到強過《花花公子》的用品,一旦沉溺其中,可能會影響婚姻生活哦。

 

    4.壓力抑制性能力

    無時無刻不面臨生活的壓力,這是現代人的性愛所面臨的巨大威脅。古語有「飽暖思淫慾」的說法,如果絲毫沒有安逸可享,每天連續十幾個小時的高強度工作,晚上上了床,即使老婆是維納斯,赫菲斯托斯也只能哼著「夠!夠!夠!累啊累啊累!」迫不及待地進入夢鄉了。

 

    5.性愛儲備透支

    還有一種情況,年輕時,性愛透支得太厲害,各種花樣都已盡情體驗,可能就會感到常規性愛之乏味了。中醫診斷中,有一種症狀叫「傷食」,即飲食過於豐盛而積聚於體內,後果會造成食慾不振。性亦如此。

 

 

    無性可以 但不能無愛撫

    美露 30歲 自由職業

    我覺得兩個人如果相愛的話,一個月以內有沒有性並不重要。如果有親吻、有撫摩,我的意思是有親暱的肢體語言,應該沒問題,但是如果連這些都沒有,那肯定就是個問題。我和現在的男友每天都有擁抱、親吻、撫摸,這個比性更單純也更代表愛,或者更代表相互的喜歡;還有擁抱,擁抱很重要,擁抱的感覺是心貼心的,代表著是否敞開胸懷給對方,這個當事人是可以感覺到的。

 

    有個例子,我在國外工作的時候,交了上一個男朋友,我們如膠似漆了一段時間,但是在我回中國的前一個月,我們卻沒有了性。當時我很難過,我曾經以為難過是因為沒有性,其實不是。真正讓我難過的是他的冷漠和距離。自打我訂了回程機票的那天,他就開始跟我說,倒計時一個月,我們如同真正的分開,不睡在一起;不單獨吃飯(因為一起住的還有別人,所以大家一起吃)。其實,我當然明白,我回國後,我們兩個人的關係也就結束了,但是我心裡希望我們能享受最後短短的相愛時光,而不是做好分離的準備,提前就把感情剝離掉,也許這是男人的思維方式,也許是他不夠愛我。那一個月,我過得很絕望,他就在不遠處,但是忽然不碰你了……

    總之無性不可怕,沒有愛撫才可怕。

 

    我們還沒有性脫貧呢

    晴晴 女 29歲 網店店主

    一個月沒有一次,不會吧?是正常人嗎?據說當初楊德昌和蔡琴就是無性婚姻,但是那哥們兒不是無性,是和老婆無性,跟小三兒有性去了。一個正常人,無論男女,發情週期絕對不止一個月一次。就拿女人來說,月經週期的第二周和第四周都是高峰期,也就是說,正常女人每月至少發兩次情,有性要求非常正常,怎麼可能像日本專欄作家寫的那樣,可以沒有性,但卻過著融洽的感情生活?難道是他們性服務過於發達造成了他們國家的人性退化嗎?我覺得中國人不至於,中國人還沒擺脫性貧困呢!

 

    我們失去的是興趣而不是能力

    那東 男 27歲 銀行職員

    一個月沒有性?沒有就沒有唄,也沒啥大不了吧。雖然我和女友每週起碼會有兩次,但是我倒是不認為這個事情有多麼重要。試想她或者我要出差一個月,我們相隔兩地,自然沒得做,天也塌不下來吧,等回來惡補一下就好了。如果是各種原因失去了對性的興趣,這就有點可怕了,比失去性能力還可怕,有點像「人還活著,錢沒了」那個狀態。

 

    從日本的無性愛時代說起

    你相信放縱過的人在結婚之後,就會覺得性愛不那麼重要了嗎?有人說日本進入無性愛時代,就是因為他們過早開始了性解放,過於放縱自己而使那些對性本來很好奇、很貪婪的日本人,不再覺得性的神秘而頓失誘惑。致使至少一半的日本夫妻進入了無性愛時代。

 

    日本如何進入無性愛時代

    無性婚姻是社會問題,是一系列社會因素作用到個人身上引發的問題。而不是因為性經歷多了感到的乏味。

    有必要說一下什麼是「無性婚姻」。「無性婚姻」是指在沒有生理疾病或懷孕意外的情況下,夫妻間長達一個月以上沒有默契的性生活。當一個社會無性婚姻比例達到一定程度而成為主流或者趨向於主流,便進入了「無性愛時代」。

 

    據稱,日本在上世紀90年代末就進入了無性愛時代。日本的這一社會現象,主要有兩大原因。一是較中國而言,日本更早地進入了競爭社會。日本人工作壓力過大、競爭越發激烈、精神長期緊張,使日本人疲憊不堪。疲憊的身體、疲憊的心,澆滅了那曾蠢蠢欲動的慾望之火。慾望都沒了,還何以為性?

 

    性的激情,需要精力,需要氛圍。無論你是男性還是女性,無論你現在多麼青春。如果讓你連續干兩天累活,累得你連飯都不想吃,你還哪能會想到性?氛圍更為重要,生活環境、工作壓力,都會讓你感到焦慮,甚至沒有了安全感。這些因素都時時刻刻地在吞噬著你的慾望。

 

    日本另一個進入無性愛時代的原因,是老齡化社會的問題。社會學者僅僅在拿「婚姻」中的「夫妻」做調查的樣本。卻沒有考慮到70歲的夫妻與30歲的夫妻,在能力與需求上豈能相比?而日本是世界長壽之鄉,老齡夫妻佔有極大比例。而在日本社會,無論是70歲的老夫妻或30歲的小夫妻,同樣承受著各種壓力。

    

    婚姻當然不能沒有性

    現實中,有些人因為種種原因抵制性愛,而把自己硬擠進無性婚姻的行列。這是不應該的。無論是「性制裁」,還是「性厭倦」,都會產生不良後果。前者可能引發對方出軌,後者的「厭倦」可能是兩人「操作」得不夠默契。性愛是一門學問,最好的理論就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所以,兩個人應該在實踐中尋找最為滿意的方式。任何時候,我們都有謀求幸福的權利,都有重新選擇婚姻的權利。而愛情一旦缺少了潤滑劑,沒有性的婚姻又能走多遠?

 

    性的慾望,是骨髓深處永不磨滅的一團火焰。它可能在壓力面前奄奄一息,也可以在興致來時盡情怒放。它可以讓你的生活黯然失色,也可以讓你的人生絢麗多彩。

 

    親愛的哥們兒或者姐們兒,你是無性婚姻族嗎?無論你是不是,請在今晚,調整自己的心情,調製你們愛情和婚姻的增稠劑。讓你心中那團本應該熊熊燃燒的烈焰,映紅你的面龐。

 

    50歲後,性很重要

    近日,美英兩國的研究發現,50歲後,人們更需要規律、美滿的性生活,這不僅有益於家庭幸福,還能促進身體健康、預防腫瘤。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共調查了1189名絕經後女性,記錄其性慾水平、身體及感情體驗,是否會有悲傷情緒等。結果顯示,50歲後,處於絕經期的女性若缺少性愛,極易出現抑鬱、記憶力減退以及背部疼痛等心理、生理問題。英國劍橋大學的一項調查則表明,男性過了50歲,如果能保持規律、頻繁的性生活,能大幅降低前列腺癌的患病風險。二三十歲時,如果沉迷於性愛,會對前列腺造成惡性刺激而導致疾病。一旦過了50歲,如果每個月有10次左右的性生活,其前列腺健康狀況就會明顯改善。

 

    聰明的年輕人不做愛

    近來有一個關於「聰明的年輕人不做愛」的研究,美國George Mason大學的經濟學家Tyler Cowen提供了最新一項關於「不同IQ等級的年輕人與性行為推遲之間關係」的研究報告。研究對象是美國中學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,結論是IQ較高的和IQ較低的年輕人擁有第一次性關係經驗的幾率比智力一般的人要少。例如,男性中,IQ低於70的人中,有63.3%的仍是處男;IQ在70~90之間處男僅佔50.2%;IQ在90~110之間為58.6%;IQ高於110的聰明人則有70.3%的人是處男。2000年也有學者曾經進行過類似研究,結論也驚人地相似,聰明的年輕人不做愛,也很少親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