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實言:如今學期未半而中道無錢,雖一日三餐益加疲弊,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。然父母大人不懈於內,孩兒求學忘身於外者,蓋追祖上之陰德,欲報之於將來也。誠宜再匯錢來,以光父母臉面,恢復孩兒闊氣。不宜妄自菲薄,愛惜錢財,以斷孩兒之財路也。



  家裡家外,難為一體,城裡鄉下,大不相同,若覺我花錢太多及有揮霍者,宜應對照港台影視之標準,以求你們心理之平衡也,不宜偏私,失孩兒體面也。



  男生、女生之衣服、鞋帽、首飾等,此皆名牌,光彩異常,孩兒是以簡約而購買之,愚以為穿戴之事,事無大小,悉追時髦,然後實行,必能掩蓋出身,有所廣益。

卡拉OK,跳舞飲酒,風光之事,嘗試幾次,眾人讚我曰能,是以同學推我為首,愚以為此類之事,事無大小,全力行之,必能使我左右逢源,優劣得所也。穿名牌,吃美食,此君子所以興隆也,穿舊衣,少吃菜,此窮人所以傾頹也。排骨、燉魚、燒肉、火腿,此皆大補身體之物,吾常常購之吃之,則擺脫土氣,可計日而待也。


兒本平庸,考學到城市,苟求及格於班內,不求聞達於校園。友人不以我卑鄙,麻將撲克,頻邀我於牌桌之上,指點我於混沌之中,由是感激,遂許眾友以驅馳,每叫必到,奔波於摸牌之間,應酬於發牌之際,爾來十幾個月矣。眾友知吾大方,以輸錢從不賴賬故也。

由是以來,夙夜憂歎,恐此英明被毀,以損我英名。故廢寢忘食,潛心鑽研,今技藝已高,手法純熟,當馳騁牌桌,庶竭駑鈍,興之所致,通宵達旦,樂以忘憂,此吾所以夢寐以求而揚我聰明之才智也。



  至於聽課、筆記、讀書、作業,則書癡傻冒之任也。雖成績數次下降而我卻無怨無悔。考試,則東張西望,以求同桌援手。若不幸作弊被抓,則屬運氣不佳,以待補考。父母亦宜自謀,可東借西湊,多方籌款,脫孩兒於困境之中。兒不勝受恩感激。


  今當宵夜,臨表涕零,不知所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